新手爸媽怎麼選尿布?優質尿布大評比!|妙而舒、滿意寶寶、Moony、【PeeKaPoo Taiwan】黏貼型尿布

天兵媽與小元寶

元寶有一個讓天兵媽最頭痛的問題😣

就是非常容易紅屁屁!!!

屁屁膏全系列全用過,可以參考評測:5款屁屁膏實測與評比|不再擔心尿布疹和紅屁屁,但對於元寶這個脆弱敏感屁成效不大,所以決定從尿布下手了!

因為新生兒的肌膚厚度只有成人的1/3,所以非常柔嫩脆弱,需要選擇品質最好的紙尿褲。所以決定從尿布下手了!!!!!天兵媽發現光是質地來說日本製的真的會比台製的更柔更舒適而且容易吸收,而且對於嬌嫩的小屁股來說不容易摩擦到!所以這篇主要就來個國際牌大評比吧!!!

尿布評比與挑選重點

分享幾個我們挑選尿布的重點吧!元寶從小到現在也用了 6~10款的尿布,不一定每款都適合自家的寶寶,建議大家都可以先試試看,依照寶寶屁屁反應出來的狀況,來決定要使用什麼品牌的尿布囉~

1.透氣度:寶寶的體溫更高,也更怕熱!如果過熱且不透氣的話,容易刺激皮膚長出紅疹、尿布疹等。所以讓寶寶屁屁透氣不悶熱非常重要啊!

2.柔軟度及彈性:寶寶大腿側邊是會和尿布接觸的,因此常常會產生摩擦。使用柔軟度佳且具彈力的尿布就非常重要,可更佳保護寶寶的嫩肌膚,而且在穿脫上也方便輕鬆。

3.吸水力強且防漏如果寶寶尿尿一大包在褲檔裡,就可以想像有多不舒適,而且半夜可能也會因為過度不舒適而起來哭鬧,所以吸水力強就非常重要,讓寶寶的屁屁可以永遠保持在一個乾爽的狀態

4.尿布尺寸與版型:尿布尺寸大多是依寶寶的體重來區分,尿布建議要跟著寶寶體態適時的調整,若寶寶有大腿庫的話,尿布穿好後,可以試著把 1 根手指頭放進大腿內側評估看看是否舒適有空間唷!

通常 NB < 3kg,S 是 4~8kg,M是 6~11kg,L是9~14kg,而超過 12 以上建議就是 XL囉!

一般來說尿布外面都會備註公斤數以及建議使用的尿布尺寸,各個尺寸會有相對應的公斤數,若接近最大建議公斤數建議值可以直接跳下一個尺寸囉!(如L建議9-14kg,但寶寶已13kg又是肉腿寶即可跳XL使用)

尿布評比品牌介紹

左⬅️—右➡️分別品牌及外觀

嬰兒尿布
嬰兒尿布

來介紹愛吃寶使用心得囉~

妙而舒嬰兒紙尿褲

【妙而舒】金緻柔點透氣紙尿褲 

擁有日本專利認證的柔點舒敏表層,3倍透氣,隔離軟便,讓小屁屁長時間保持乾爽舒適。

1. 柔點舒敏表層加速排除濕熱氣: 獨家點接觸設計,讓表層與肌膚形成間隙,瞬間交叉全速排除濕熱氣,長時間也乾爽舒適。
2. 軟便清爽金捕手: 連軟便都能迅速補入柔點凹槽,瞬吸尿便不擴散,減少貼附不刺激,減低尿布疹發生機率。
3. 安心吸收體: 將尿尿瞬吸到底,表面時刻乾爽不回滲,大量吸收也不怕外漏!

🔆天兵媽心目中第一名的尿布品牌!畢竟愛吃寶不是鋼鐵屁屁,不管尿尿多大包屁屁依舊乾淨舒爽,摸滿是尿的尿布表面也是不會濕答答的讚讚讚👍🏻👍🏻👍🏻

滿意寶寶白金級

滿意寶寶白金級

【商品特色】
◆超彈柔貼剪裁,柔貼更防漏
◆日本開發!含天然有機棉表層,輕柔少刺激
◆2倍瞬吸更乾爽透氣
◆New肌呵護植物成份,溫和呵護寶寶肌膚
◆日本開發!稀便隔離層,減少回滲刺激

🔆天兵媽一開始碰到他是因為朋友送了一箱,發現日本製的材質真的非常舒適又柔軟,但如果尿很滿的狀態下他摸起來會有一點點濕濕的感覺,愛吃寶屁屁就無法承受了⬅️不然他的質地觸感天兵媽真的很喜歡呢!

moony 日本頂級超薄紙尿褲 (褲型)

◆日本原裝進口 
◆超彈力腰圍+2折設計 
◆深呼吸透氣外層 
◆全新安心薄型吸收體 
◆新開發棉柔素材

🔆moony最特別的就是他分男寶寶女寶寶使用的不同(貼心又完美的設計)很推這款,日本自家用的說真的94比較好欸!適合肉肉腿寶寶👶🏻而且是完美服貼小豬腿不會晚上睡覺也不會滲漏,元寶使用起來也是讚讚,但如果擦上屁屁膏的話褲型的就沒有那麼方便唷😅

💗💗💗適合自己寶寶的尿布就是好尿布唷,沒有比較貴用起來就比較好~適合自己寶寶屁屁的不會紅的最重要~提醒媽咪們不要有品牌迷思(天兵媽一開始也是跟隨廣告的🤣)幸好收了幾十箱尿布讓我可以好好來研究不同品牌哈哈哈,但如果寶寶屁股很敏感建議媽咪們選擇一下日本製🇯🇵真的會勝過台製的多一點點唷~

【PeeKaPoo Taiwan】黏貼型尿布

2021/10 來測試了大家敲碗推薦的【PeeKaPoo Taiwan】黏貼型尿布,真的非常不錯啊!

【PeeKaPoo Taiwan】的尿布測試過好幾個晚上,早上尿布裡面的屁屁依然乾爽(不輸瑞典牌的舒適)而且不會尿布表面摸起來濕濕的,裡面也不會摸起來濕濕的浸泡水裡的感覺,甚至不會因為太多從旁邊側漏出來!媽媽們應該都知道,有時不用晚上,某一些品牌只要尿尿過多褲子就要換一件了😑😑😑

重點還是不管什麼尺寸統一價格,當然越大越划算啊哈哈哈

一開始最想嘗試的首要原因,是因為打著新加玻狂賣冠軍的尿布,大家也知道台灣跟新加坡一樣的熱,台灣缺點又是更加潮濕!因此會非常適合夏天脆弱型屁屁做使用!

  • 第一層-3D柔絲棉層
  • 第二層-智能導流通道
  • 第三層-高分子魔力吸收珠
  • 第四層-透氣底膜層

♥♡♥♡寶寶一晚尿個10次也不怕♥♡♥♡

完整介紹請見:超高CP值嬰兒尿布推薦,輕薄包覆面積大,長達12小時吸水保護|【PeeKaPoo Taiwan】黏貼型尿布

如果有推薦尿布也歡迎大家留言唷~為了元寶的屁屁我們會認真測試,將好的尿布再推薦給新手爸媽們!

衍生閱讀

尿布受潮還能用嗎?心得分享為什麼不建議使用受潮尿布!

寶寶滿月禮與新生兒禮物送什麼好?超過五種的新生兒禮物評比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