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推薦,如何幫小孩挑選一雙合適的童鞋?|日本IFME機能童鞋

天兵媽與小元寶

元寶來到了1y10m了!因為寶寶的成長真的很快,以在買鞋挑選上都會相對隨性一些,但目前元寶越來越愛出遊,穿童鞋的時間跟機會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就決定做足功課,給元寶一雙合適又可愛的童鞋!

寶寶的成長過程中,腳部有會許多需要注意的問題包含拇指外翻、扁平足等,要有良好的成長環境與童鞋來輔助足部健康發展。多方功能與品牌比較後,最後挑選了日本IFME機能童鞋,就來分享我們的挑選心路歷程吧~

童鞋挑選注意要點

1.切勿挑選太小:腳尖須留空隙,確認腳趾頭在鞋子裡有沒有空間可以活動,指頭的活動量大,如果有5~8mm的空隙才能自由地活動。

2.腳跟的穩定度:小朋友足部的骨頭尚未發育完全,用腳趾頭與腳跟來取得平衡。為了減緩腳趾頭的負擔,選鞋時需要挑選腳跟部分有彈性具有穩定性的鞋子。

3.材質不能太軟:並非柔軟就是好鞋,還是要有適當的硬度唷!長期穿著太軟的鞋子對於寶寶腳跟骨頭生長不太有利

4.兩腳都要試穿:足部兩隻腳都會有些微的差距,不能夠只是穿一隻腳,兩腳都要試穿走走看

5.防滑功能:寶寶通常都是活力旺盛的衝衝衝,所以防滑/抓地力建議也是納入評估的重點之一唷!

6.包覆性佳:最好能有鞋帶或魔鬼氈來調整鬆緊度,讓寶寶的腳有完整的包覆,避免寶寶的足底受傷

簡單說,最重要的就是要穿得舒適,質地不能過柔軟外,需要能對寶寶的腳有足夠的保護作用!

7.透氣:也是重要的一環,寶寶的腳才不會悶的臭臭的喔!

童鞋尺寸與寶寶年紀參考一覽

寶寶的年紀及身高、體重、腳長對照表,有這張表就可以推測一下家中寶貝大概穿幾號,不過實際上還是量一下會比較準,只是快速縮小量測範圍~以元寶為例,目前是 18~24 個月(1y10m),腳是 14.5 cm,還算準唷!

孩童年齡身高(cm)體重(kg)腳長(cm)
歐洲尺寸

美國尺寸

3-6個月

58~66cm

5.5~7.5kg

11

19

3

6-9個月

66~71cm

7.5~8.5kg

11.75

20

4

9-12個月

71~74cm

8.5~9.5kg

12.5

21

5

12-18個月

74~81cm

9.5~10.5kg

 

13

22

6

18-24個月

81~84cm

10.5kg~12kg

14

23

7

2歲

84~90cm

12~13kg

14.5

24

8

2.5歲

90~94cm

13~14.5kg

15

25

8

3歲

94~98cm

14.5~15.5kg

16

26

9

3.5歲

98~102cm

15.5~16.5kg

16.5

27

9

4歲

102~105cm

16.5~17kg

17

28

10

4.5歲

105~108cm

17~18.5kg

18

29

10

5歲

108~112cm

18.5~19.5kg

18.5

30

11

5.5歲

112~115cm

19.5~20.5kg

19

31

11
寶寶的年紀及身高、體重、腳長對照表

日本IFME機能童鞋評價

這次入手的是日本IFME機能童鞋-排水系列,就來分享我們觀察元寶穿起來的心得~
首先注意到的是鞋墊,鞋墊的凹槽依據足部接觸地面產生的形狀設計,固定腳趾讓足部更服貼舒適,可以將接觸到的壓力分散開,降低衝擊力,讓足弓健康自然形成~

而元寶穿起來舒適的反應很顯見,這小孩穿上不舒服的鞋子就會一直要脫掉,但穿上IFME機能童鞋可以感受到喜悅,而且穿鞋後就是要往外衝了!

穿上IFME機能童鞋就帶元寶到戶外玩泡泡槍了~移動上非常輕便,元寶走起來也非常自然輕巧(跑到我們都快追不到了)

穿上IFME機能童鞋在外面跑來跑去後,回來有特別注意有沒有因此流腳汗等悶的情形,是沒有留下腳汗,而且也沒有異味的,這點真的非常重要啊!

而這次入手的是IFME機能童鞋的排水系列,當然排水功能也要特別強調啊!底部是有許多排水孔的,就算有水跑到鞋子裡,也能快速排乾,鞋墊採用透氣性高的EVA材質,鞋面是用快乾材質透氣性佳!

童鞋保養與清潔方式

幾個童鞋保養方式提供大家參考唷!有時候裡面多少有會髒污,或是鞋底卡了石頭,時常簡單小清潔,偶爾可以來一下大整理~讓寶寶的鞋子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又能時常煥然一新~!

1.使用刷子等工具、將除了表面之外鞋內、鞋墊、魔鬼氈地方的髒污給刷掉。

2.水桶裡裝溫水,把中性的洗潔劑溶解稀釋在水裡,鞋跟朝下泡進桶子裡,鞋子都泡進水裡的狀態下,大約泡個15分鐘。

3.很難清理掉的污垢可以使用清潔劑,連鞋尖的部份也要仔細的刷洗,那邊也是容易發臭的原因之一,最後要徹底的沖乾淨。

4.用乾毛巾之類的東西盡量把水分吸乾,鞋跟朝下放在通風良好的涼爽角落讓他自然乾燥。

常見問答 Q&A

Q:如何知道寶寶該換鞋了?
A:孩童足部的成長基準為
※3歲以前,每3個月成長0.5cm
※往後,每6個月成長0.5cm
1、家長可每個月確認鞋墊與孩童的腳比較,好掌握更換尺碼的時機。
2、孩童要人抱的次數、不肯穿鞋、抱怨腳痛應當注意。
3、外觀有破損,或是變形、大底磨損嚴重、左右兩邊鞋底磨損速度差異太大,則要馬上更換。

Q:寶寶走路時經常扭傷腳,是否選擇高筒鞋包覆性高比較好?
A:孩童走路的負擔是膝蓋與腳踝吸收,靠高筒鞋穩定腳踝避震降低衝擊,雖能解決目前問題,但對於足部發展長期下來,長大後腳踝可能會略顯無力,要特別注意與提防唷!

日本IFME機能童鞋 官方資訊

日本IFME機能童鞋官方網站:http://www.ifmekids.com.tw/

日本IFME機能童鞋-排水系列:http://www.ifmekids.com.tw/prodDetail.asp?id=341

日本IFME機能童鞋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fmeshoes/

日本IFME機能童鞋門市資訊:http://www.ifmekids.com.tw/store.asp

【衍生閱讀】讓寶寶穿上好鞋,親子共遊吧~

台南景點 zero zero 拆車夢工廠,超好拍的蒸氣龐克風,享受從過去走到未來的科幻感,賦予報廢車輛新生命與面貌!

台中南屯親子景觀餐廳-田寮農莊,環境優美有水塘、花園和落羽松,還能餵魚唷!穿梭田野的農莊美食|台中親子餐廳推薦

帶著小孩來跟動物一起睡吧!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新竹親子景點|親子住宿|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