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期會出現的徵兆,彙整7個懷孕徵兆,自我檢視是不是懷孕了!

天兵媽與小元寶

如果是經期準時的媽咪應該不用多說馬上就知道,遲來一週大部分就可能是中了!
但如果是跟天兵媽一樣不準時的人呢?彙整以下7個天兵媽的懷孕徵兆,提供經期不準的媽咪做參考吧😅😅😅

7個懷孕徵兆彙整(懷孕症狀)

1.感覺疲勞倦怠

懷孕會導致孕激素增加連帶著會使血糖下降,所以一整天可能都感覺累累,或者怎麼睡都睡不飽,月經遲來又加上異常疲倦可能就是好消息近囉!

2.分泌物變多

只要受精成功身體的賀爾蒙就會開始產生變化,陰道的分泌物就會變多,但如果伴隨的淡粉色或淡紅色撇除經期來那就有可能是先兆性出血喔!

3.乳房脹痛

懷孕初期賀爾蒙的改變,乳房也會開始準備為孕育的生命開始做功課囉!因此乳腺線管會開始時發育,會發生脹痛感。

4.喜好吃食改變

雖然酸兒辣女不那麼準確,但大部分的人懷孕初期就會改變喜好是真的(天兵媽還不知道懷孕時吃一堆爆辣食物直到開始爆吐才停止)可能對某一樣食物開始食慾大開,或者莫名的對於以前愛的食物興致缺缺,又或者奇怪時間點想吃東西,如果這些徵狀都有了就得注意一番喔!

5.體溫上升

會是你平常基礎體溫+0.3℃~+0.5℃,如果平常沒在量體溫的那就抓大概37.9℃-37.2℃,如果持續21天那就一定要看看是否有寶寶了唷!

6.腹部兩側疼痛

因為子宮為新生命的孕育開始擴充空間,有可能因此引發腹部疼痛的狀況(感受是悶痛、拉扯感)如果撇除懷孕那則有可能是疾病引發、所以若有不適觀察一下就得看醫生囉!

7.噁心想吐

就是孕吐啦,開始發生的時間真的很不一定,有的人一懷孕就開始孕吐,大多會在4週以上持續到12週達到舒緩,也有的跟天兵媽一樣吐到9個月🤷🏻‍♀️🤷🏻‍♀️🤷🏻‍♀️早晨的噁心感為大多數媽媽共同吐的時機點,如果聞到食物或者特定味道想吐的話一定要注意喔‼️

加碼補充:孕吐應該吃什麼緩解?綜合排名類別前三名舒緩孕吐食品|筆記分享

以上是天兵媽本人綜合自己的經驗談以及做功課的結論,7大點可能懷孕徵兆‼️‼️

如何確認懷孕?

但如果真的覺得不對勁的話,驗尿是個好選擇,在經期該來的時間還是沒有來,那過後一週如果有點懷疑的話就可以驗了唷!也給予一個小提醒,如果覺得自身可能懷孕,是不可以到醫院照射X光的唷

驗尿

去藥局購買驗孕棒驗,或到醫院驗都可以喔!
有時候驗孕測不出來但又強烈懷疑的話,去醫院給醫生檢查是最好的選擇~醫院通常採取的方式是驗尿外加抽血~


抽血

懷孕很初期時尿液裡可能還測不到HCG,這時候到醫院抽血會比較準確。

如果真的懷孕,天兵媽也預先給予祝福囉~!喜歡大家的孕期都能健健康康,不會太過辛苦呀~

衍生閱讀

孕吐應該吃什麼緩解?綜合排名類別前三名舒緩孕吐食品|筆記分享

孕媽咪怎麼吃才夠營養健康!?熱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以及葉酸都要考慮到!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