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挑選重點分享,請月嫂優缺點與注意事項一次看!想要在家坐月子必看!

天兵媽與小元寶

各位準備備孕或者剛懷孕的媽媽們一定要參考這篇挑月嫂重點喔🥰

記住一個口訣:一懷孕就馬上下訂!!!

如果已經懷孕5、6個月的媽咪要有準備找不到心儀月嫂的準備😂我的第一胎就是這樣⋯⋯而且第一胎因為經驗不足照料真的累死我了,因此第二胎懷孕第二個月馬上聯絡我心儀的月嫂娘娘、殊不知還是給我碰壁三次!!!到底!!!雖然最後還是有找到,但第一首選的還是沒有啦😩

為什麼天兵媽堅持選擇24hr月嫂,重點整理一版仔細的,還有挑選重點給各位參考囉!

順便要選擇在家坐月子、叫月子餐、請月嫂、住月子中心利弊還是供各位參考,但因為基礎考量之後就以月子中心和月嫂來做評比囉~

請月嫂優點分享

✔️請月嫂做事不怕麻煩人家,請家人做事可能還會擔心對方太麻煩太累,或者公婆的話也不好意思開口。

✔️比起月子中心便宜將近一半的價格。

✔️基本上經驗足夠,一邊照料嫩嬰還能一邊教導新手媽咪爸鼻。

✔️對於產婦服務周到,乳房按摩、子宮按摩、綁束腹帶、煮擦澡水(有些還有幫忙洗頭喔)

✔️煮月子餐,小家庭餐食也可以一起煮好(當然是跟著產婦一起吃的內容為主喔)

✔️簡易基礎家事:洗曬收衣、煮飯清潔廚房、倒垃圾⋯⋯

✔️請24hr的月嫂可以事前溝通讓孩子跟他睡,月嫂會幫忙調整寶寶睡眠時間,幸運的話還能坐完月子寶寶也順便睡過夜喔。媽媽還能充足休息!

✔️有大寶的不怕照料不到,月嫂會簡單照顧唷,不怕忽略或者看不到大寶🥰

✔️親朋好友來探訪比較方便。

月嫂挑選重點分享,請月嫂優缺點與注意事項一次看!想要在家坐月子必看!

請月嫂缺點分享

✖️費用不算便宜!月嫂在我請的這一年2022已經來到$3400~3600/天,請30天大概落在10萬左右,但不包含加費的樓層及買菜錢喔!但還是比在月子中心便宜!

✖️樓層加價這件事我比較沒那麼理解啦😂有些一層樓就加100喔,如果透天或者新加玻式建築可能直接加到200~300元不等喔!

✖️菜價的話目前通膨嚴重,如果全家人要吃一起買一起花錢倒還好,但如果只有產婦人要吃的話真的不會便宜到哪去喔,預估有魚有肉有菜有湯有點心有中藥一天三餐抓$1000,隨便再來個龍膽石斑就超過囉😅可以請月嫂代買實報實銷。

✖️如果不夠了解的或者沒有人推薦的只能自己找核可認證的月嫂,但只能由相處去了解對方怎麼帶孩子,強勢一點只照自己主見的溝通起來就會有困難。

✖️24hr月嫂需要多準備空房給對方睡。

以上是天兵媽歸類出來得利弊,個人因為大寶以及照顧家庭緣故,還是傾向月嫂!

月嫂挑選重點分享,請月嫂優缺點與注意事項一次看!想要在家坐月子必看!

月嫂制式合約參考

至於合約的訂定天兵媽已簽,給各位參考走的方向及注意事項

我在事前已找心儀的三個月嫂,不過都碰壁,最後是由心儀月嫂推薦的人,也在line上先做前置溝通,確認ok才約出談細節及簽合約,給大家看我大概談的內容。

合約書注意事項

該注意的就是合約的簽訂內條條款是否符合需求,增減項目是否加減價。

ex:像我月嫂就是可以幫產婦洗頭的服務,這不是每個月嫂都有的服務喔,但我月嫂這項沒有額外加上費用。

加不加價這件事一定要事前溝通好喔!!!畢竟之後如果需要加費用而傷感情就不好了。

ex:天兵媽家中屬於透天,安排月嫂及天兵媽房間都在三樓,談到這點時月嫂表示送產婦三餐+點心上去須加樓層費用100元,龜毛爸表示因為他居家上班因此送餐部分由他負責,而且我也無法月中被關在房裡的人,因此下樓吃飯我也能接受,因此這項加價我們便拒絕囉。

還有能不能如期出生這件事我們都不能保證,必須跟月嫂溝通好時間之外,如果早產的話該如何處置,是直接無條件終止合約還是由月嫂這邊再找人,事先說好絕對不會錯。

還有因為大多孕婦都在懷孕馬上下訂,但我們都不能保證胎兒在肚子期間的問題,若是中途發生非自願因素需要終止妊娠是否能無條件終止合約?像天兵媽就有說好,若因為非自願狀況以及醫生開立證明就可以無條件退還訂金。

訂金的多少,付費方式如何給予,超時費用又該如何計算,看顧途中想要停止後面的天數違約金。

白紙黑字很重要!!!白紙黑字很重要!!!白紙黑字很重要!!!

總結心得分享

當然坐月子中心是最輕鬆的,又有人幫忙顧著小孩,還有人照料所有的飲食,但是費用就是極高,目前均值大概是 7,000/日

月嫂除了可以照顧媽媽和小孩外,如果有大寶也能幫忙顧,而且經驗好的月嫂是有機會幫忙寶寶睡過夜的,如果坐完月子寶寶就能睡過夜,那真的是超級讚的一件事情啊!

不過說到底,就是需要有人幫忙顧小孩和補身體,如果像是天兵媽這樣娘家就在附近,又住在婆家,真的也不一定要花這筆費用就是了,大家好好斟酌考慮囉,因為都是不小筆的費用啊!

⬇️⬇️⬇️以下為第一胎娘家人每天煮的滿漢全席😂一天直接超過$1000以上的餐費

找月嫂常見問與答

月嫂一天的費用多少?

目前我們問了多個月嫂,費用均值大概是 3,000~4,000 左右的費用

找月嫂有一定要幾天以上嗎?

通常是14天以上,但目前是沒有特別說一定要幾天以上

到府月嫂工作內容有哪些?

✔️可以洽談 24 小時的月嫂,那基本上的月子餐和照顧寶寶睡覺是一定的

✔️乳房按摩、子宮按摩、綁束腹帶、煮擦澡水(有些還有幫忙洗頭喔)

✔️煮月子餐,小家庭餐食也可以一起煮好(當然是跟著產婦一起吃的內容為主喔)

✔️簡易基礎家事:洗曬收衣、煮飯清潔廚房、倒垃圾⋯⋯

請月嫂是有補助的嗎?

目前是沒有的喔!

衍生閱讀

餵母乳和餵配方奶/一般奶粉哪個好?優缺點比較一次看

台南新生兒嬰兒寫真寶寶的第一份禮物黑羊方嬰兒寫真|

寶寶出門玩要帶什麼?必備用品:尿布、奶嘴、奶瓶、屁屁膏

嬰兒為什麼一直吐舌頭?彙整可能原因與爸媽們待注意的狀況!

餵母奶有什麼好處?盤點母乳餵養對媽媽和嬰兒的11大優點!

2022育兒津貼從8月起加碼至5000元,申請條件與常見問題總整理,補助最高可以上領到每月7千!(0~6歲育兒津貼總覽)2022/05更新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