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o app 是什麼?矽谷爆紅的社群平台,隔天才能顯影的復古型相機 app,趕快找邀請碼吧!

天兵媽與小元寶

Dispo 是國外一款矽谷近期爆紅的社群平台,採用的是邀請制模式,沒錯! 與前陣子爆紅的 Clubhouse 最相近之處。使用者需要通過邀請才能使用 Dispo app,有興趣就趕緊想辦法拿到邀請碼吧!而且 Dispo app 目前僅能 IOS 系統使用,已經在app下載榜單竄出!

Dispo 是什麼?

由一位 Youtuber David Dobrik 開發的復古型相機 app ,Dispo App 在一個月內的下載量超過100萬,是為當時的最火熱 App 之一!到了2020年9月,David’s Disposable 的名稱更改為Dispo。

在 app 中,使用者能通過一個小的矩形取景器來構圖。沒有編輯工具或字幕,拍攝隔天早上9點圖像會於 app 中“顯影”,多個人可以在同一底片上拍照,就像在聚會上使用真正的一次性相機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一樣!

來看看dispo主角透過影片想傳遞給使用者的想法與觀點吧

Dispo 功能說明

一、拍照當下無法看到照片:讓使用者拍攝復古風格的照片,特別功能為像底片相機一樣,拍照後不能馬上看到照片,而需要等待一天的時間(顯影)!可以在隔天早上九點看到前一天拍攝的照片

二、共用底片:在 app 中,使用者能通過一個小的矩形取景器來構圖。沒有編輯工具或字幕,可讓多個人可以在同一底片上拍照,就像在聚會上使用真正的一次性相機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一樣!

三、邀請制:需要邀請碼才可以使用的社群平台!

下載 Dispo App:

目前是 IOS 限定,可以至 app store 搜尋“Dispo” 進行下載

Dispo app 使用說明_2

登入方式 Dispo App

登入方式分為三種,包括 Apple ID、Snap 以及電話號碼。

我選擇的是電話號碼,輸入電話號碼後,就能從簡訊收到驗證碼,再輸入驗證碼即可登入

Dispo app 使用說明_4

認證完成後,就能輸入希望在 Dispo app 內使用的 ID! 目前剛開始,自己喜歡的ID 重複性應該不高,手刀搶先註冊吧!

Dispo app 使用說明_5

Dispo 使用提示與說明

輸入匿名 ID 後,會有三個區塊作為使用前的說明與提示,描述如下:

1.建立底面後即可開始拍照
2.照片隔天早上9:00才能觀看
3.底片內容可以設定公開或是私人

Dispo app 使用說明_6

沒有認證碼就會顯示這個畫面,趕快往下看看怎麼取得驗證碼吧!

Dispo app 使用說明_7

Dispo邀請碼取得方式?

那到底要如何取得邀請碼呢?跟大家分享一下取得方式~

1.請朋友發給妳/你!每個人可以擁有 20 個邀請的邀請碼名額,而且可能隨機還會增加名額(如果邀請的人都有成功註冊加入 Dispo

2.從社群/論壇上取得:我就是使用這個方式,以台灣可能是 Dcard,國外可以參考 Reddit,提供自己的 dispo id 或是時區+電話號碼,我確實有收到 Reddit 上的邀請唷!

Dispo 怎麼用?使用介面與功能

一、相機功能:

上方有閃光燈、可以挑選前置還是後置鏡頭,中間就是拍攝畫面,非常有趣的是跟現在的相機完全不同,沒有濾鏡、其他編輯方式,以及字幕等,而是非常單一的畫面,而在畫面右側是可以選擇拉近或是遠的功能

二、安裝底片:

下方會有五個圖示 icon,最左方的第一個就是自己的底片,點擊右上角的【+】後,就可以選擇底片、命名底片名稱,接著就可以開始使用囉!而安裝底片可以選擇是要公開還是私人都行,跟好友們有本自己專屬相簿也是非常值得留念呢!

底片安裝成功後,在拍照按鈕下面會出現一個底片的符號

三、照片與顯影

下方五個圖示左邊數來第二個圖示是照片專區,可以看到拍照隔天顯影的照片,再次提醒拍照當下不會馬上顯影,要等到隔天早上九點唷!

Dispo App 通知與提醒

右側數來第二個圖示是 dispo app 的通知和提醒,也可以看到誰追蹤你或是邀請的朋友是否已經加入

Dispo App 個人帳戶頁面

最右側的圖示就是個人帳戶頁面,跟 dispo app 有關的設定可以從這裡進行處理,包括之後的邀請碼也是從這裡發送

嘿嘿 我還有 18 個邀請碼,剛進入後可以取得 20 個~

像這樣竄起的社群平台感覺都非常有趣,在切入的點也非常的不一樣,大家可以搶先試試看,當然前提須要先拿到邀請碼啦~

Dispo 將會讓大家與相互不認識的人互動,創建自己的“底片”並為其設置主題,就像是大家以同一個 #hashtag #標籤 來上傳自己拍的照片,在app 上關注的人越多,或許能收到邀請的底片就越多!

確實是一個相對新穎且有趣的社群 + 復古型相機 app,也期待後續有更多有趣的應用和功能出現囉!大家趕緊先拿到邀請碼吧!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