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老夫老妻感情的小秘訣,那些感情加溫上重要的小事

天兵媽與小元寶

今天天兵媽跟我說(天兵媽的老公,沒錯…不重要到沒有稱謂):同事們在問我說為什麼我們在一起這麼久感情還是都這麼好?

我:有嗎?(挨揍)

天兵媽反饋了幾個可能是維繫感情的小地方,我也省思了這件事情,男士們啊~吵架的時間是可以多打一場電動的,好好看著這篇,別讓時間浪費在吵架上啊~

那就直接切入重點,大家或多或少記在心上,最好是能表達出來,或許可以稍微幫忙雙方的感情喔!

吃!填飽外也是要吃美食

食衣住行育樂,食當然是首要啊!偶爾跟著配偶去大啖美食是非常重要,所謂的美食並不一定是要非常貴,如果是一塊鮮嫩多汁的雞排配折爽口的啤酒也是非常享受啊!不要吝嗇讓另一半吃好一點啦!推兩間我們都非常喜歡的餐廳,附上我們的推薦文章連結(都在台南唷)

也附上一個找餐廳的好方法!打開 Google Map,搜尋地點跟餐廳,找到評價高分,而且評論最好超過 30 則比較準唷!5顆星的可以快速略過,看看有沒有不能接受的差評,如果超過 4.7 顆星應該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喲!

玩!適時的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基本上我們一個月會出遊一次,遠程近程都好,只要帶著家人、跟著朋友,或是 1on1 的小旅行,都是非常棒的休息和充電,常常讓自己放鬆,才不會老是看對方不順眼XD(非常由衷的OS!)

一樣附上幾個我們出遊的文章推薦給大家!出遊如果能提前做功課,找到一些好吃的就更加分,電就充得更飽!如果是漫無目的的放鬆走走也不錯,但可能就能不人擠人就盡量避開

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好想一起出國啊~天佑台灣,天佑世界!

新鮮感

人總是對於過於熟悉的人事物不耐煩,所以新鮮感也因此而重要,但相比上方兩個,這個就來得更難以強求,天兵媽有著天兵的神經線,所以確實在相處過程就是各種無厘頭,自然會覺得比較有(ㄅㄟˇ)趣(ㄌㄢˋ),而天兵媽的老公也算是內建幽默感,兩個人相處就會有趣且富含新鮮感。

怎麼增添新鮮感呢?

這件事情就會相對關鍵,我覺得很簡單,列出平常會做的事情,看一下反向的點在哪,如果不太排斥,就往那個方向走,與本身的自己不完全一樣,那就是一個新的自己。

找尋新鮮感的過程,也能說是探索自己的旅程,在不排斥的前提下,找找看自己還有沒有未開發的領土,讓自己更多元,配偶也可能也因此覺得新鮮~

少計較且不把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兩個人都決定在一起,甚至是結婚生小孩,有些事情如果不會太麻煩,能做就可以做(像是整理房間或是洗衣服這種看似不重要的小事),兩個人如果都不計較,就會發現其實事情都是搶著做,而且回頭也會發現這些事情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確實生活就會比較開心。

另一半的好常常看在眼裡(不好就強迫自己忘掉啊啊啊XD),當你越清楚對方付出多少,而且不覺得理所當然,那麼你也會相對付出一切去珍惜這段感情和配偶的好。

專業知識

時時精進自己,學習永無止盡,讓自己的專業程度不斷提升,我相信大家都還是會喜歡有能力的人,在談吐間也能稍微流露本身的專業能力和知識,配偶也會與有榮焉。

當然這段跟薪資/賺錢能力也息息相關,確實在$不夠用的狀況下,就容易產生摩擦,讓自己擁有好的專業,別讓雙方為了$這種無聊的事情吵架。

重視配偶所重視的事情

這點是我(天兵媽的老公)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去重視另一半重視的事情。舉例來說,我知道天兵媽喜歡花,那我就會在特定的時間點送上花,那他就會非常高興。而我本身重視家人,天兵媽也非常重視我的家人,如果雙方都能重視彼此的事情,那這段感情必定能持之以恆又能因此加溫。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對彼此有深刻的了解,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是再基本不過,就投其所好,偶爾做一些配偶喜歡也開心的事情,然後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相信摩擦也會因此而減少,就祝福各位爸媽們都能培養一段良好的感情囉~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