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按摩筋膜槍推薦,挑選筋膜槍的要點與使用方式的重要注意事項|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 Booster MINI 2

天兵媽與小元寶

自從有了元寶這個臭小子後,腰痠背痛是難免的,龜毛爸常常有在運動,常常也會喊說運動部位痠痛,雖然家裡有了一台按摩椅,但是還是有些位置會想要加強按摩紓緩,甚至是按摩椅根本按不到啊!

不想一直花錢請人按摩,且疫情間也是減少人與人的交流,所以我們決定來入手筋膜槍啦!挑選了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的震動按摩筋膜槍來幫助舒緩與放鬆,顏色是挑選了覺得超好看的夢想綠,就來分享我們的挑選和使用心得啦!

筋膜槍的原理

先來科普一下筋膜槍的原理吧~筋膜是全身上下都有的組織,包覆著脂肪、骨骼、血管和肌肉,相當於串聯人體運動的重要角色。壓力大而導致的身體緊繃,在運動或是特定的用力過度可能會造成肌肉損傷,也都會傷到筋膜而產生沾黏,長期沾黏的情況下,筋膜會逐漸的失去彈性,間接影響肌肉變得僵硬,使身體的活動角度逐漸受限,且可能造成疼痛等問題,以及身體的慢性損傷等等。

因此運動後除了要拉筋放鬆肌肉之外,也要放鬆筋膜,但筋膜通常不容易透過拉筋和按摩來放鬆,可能只能放鬆到淺層的部位,故必須藉由筋膜槍等按摩工具的輔助,將力量層層的傳達至身體的各個組織,恢復筋膜的彈性,緩解肌肉痠痛。

選擇筋膜槍的重點要素

怎麽挑選筋膜槍很重要,我們從幾個層面來評估筋膜槍的好壞,提供參考唷~

一、震動力道:

像龜毛爸就是不能吃很大力的人,但是天兵媽我本人就會想要力道強一些,所以在力道的強弱上,我們就希望能有兩個以上的選項,畢竟身體每個部位不可能都是吃一樣的力道啊

而這次開箱的 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 Booster MINI 2 是有四段調節可以選擇,我們基本上都使用到 1~3 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就非常夠用,而到四級的強度真的非常猛啊,平常一起去按摩非常吃重力的婆婆也很讚嘆說很舒服!不愧在官網有標示力道最強!真得是沒讓我們失望,有夠強 XD

二、按摩頭的種類:

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 Booster MINI 2 附上了 4+1個按摩頭,下圖由左至右依序為:

1. 大圓頭:適用全身大小肌肉
2. 扁圓頭:與身體接觸面積最大,適用全身肌肉平推
3. 叉子頭:適用頸部、脊椎兩側肌肉
4. 子彈頭:用於深層肌肉,局部痛點加強

而這次的購買還多了一個貓掌的按摩頭,實在萌翻了啊~有主子在奉養的各位一定會超愛啊💛💛💛

三、震動回饋的手感

因為是要握住一隻會持續震動的東西,所以如果震動的握感不太好掌握的話,可能會容易讓手感到麻掉,甚至是摔掉筋膜槍的狀況。而且如果因為震動而不好施力與控制,那就需要用更多力去維持,我想那應該很難有放鬆的效果。

而我們覺得 Booster MINI 2 在持續震動的過程中,震動回饋的手感都是算好掌握的,即使震動的頻率跟力道是有的,但是不會需要耗費很大的力量控制,看連元寶也是可以好好掌控啊~

四、電池續電量

現在科技這麼進步下,如果要一直充電就會覺得不方便,Booster MINI 2 的電池容量是三顆的 3350mAh電池,電池廠牌是我們最喜歡的 Panasonic!充電5個小時,在2檔大概可以使用 16 個小時,4檔力道全開下大概還能使用到8小時!重點是電池本身就有一年的保固!

五、噪音量

有了元寶後,就很怕一切會吵醒小孩的聲音 XD 畢竟睡著的小孩最可愛啊~所以噪音量也是我們評估的重點之一,而 Booster MINI 2 的聲音真的是很小聲,是可以在小孩在旁邊睡覺使用的唷!

筋膜槍使用方式介紹

一、每個部位放鬆不要超過1分鐘

筋膜槍停留的時間,建議根據按摩頭來變換,面積較小會力量更集中,使用時間就要短一些;反之像是球狀的按摩頭,因為面積比較大,打到肌肉的力量更平均,可以使用比較長的時間。

二、順著肌肉紋路移動

順著肌肉走向來使用筋膜槍,從局部慢慢的延展開來。

、選擇合適的按摩力道

筋膜槍是利用震動的方式,將力量層層從表皮到達肌肉,因為當高震波加上按壓,力道過大可能會有反效果喔!所以一定要控制力道,且避免用在肌肉層比較薄的地方,如肩膀等。

剛開始使用建議從最低的振動頻率開始,等身體適應後逐步感受到肌肉的痠痛感,不必刻意追求疼痛感。

四、不必刻意按壓

使用筋膜槍是在皮膚表層緩慢上下移動,不用特別加壓,且不只將重心放在痠痛點上,適時換一下角度,讓痛點的周圍肌肉也能被按摩到,效果會更加分。

五、不是所有運動後痠痛都能用

筋膜槍只適合用在訓練之後的肌肉痠痛,別在受傷部位繼續使用筋膜槍,運動傷害還是要尋求醫生的協助來解決是最佳方法!

使用心得|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的震動按摩筋膜槍

生活中常常會有許多狀況造成腰痠背痛的,例如坐姿不良、壓力過大,龜毛爸激烈的籃球全場運動等等,在有了元寶後,我們常常都需要背著或是抱著她,長期的施力下都是很傷的,而且小孩在成長(ㄈㄚ ㄆㄤˋ)過程中還是都要抱,真的是一大傷害無誤😆😆

平常會需要透過拉筋伸展,或是滾筒等等輔助工具來放鬆。而有了筋膜槍後,放鬆的效率就能在短時間更為有感,且透過拉筋和按摩來放鬆,可能只能放鬆到淺層的部位,還是建議透過筋膜槍的輔助,將放鬆的感覺傳遞至身體組織內,恢復筋膜的彈性,緩解肌肉痠痛。

而在使用的過程中,確實會讓緊繃的部位可以得到一定緩解的效果,當然比按摩來得有效的多,畢竟一個還是僅有在表層,但筋膜槍能讓更深度的位置有放鬆的感覺!而且這款 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 Booster MINI 2 在高速震動下手感的回饋非常不錯,不會握不住,也不會震到麻掉,真的好重要!方便攜帶而且也只有 500g 重~

最後特別提一下保固專案,3C本身最看重保固,而 Booster MINI 2 這個產品因為近期活動,特別享有 15 個月保固的唷!我覺得真的是對產品本身非常有信心才敢提出 15 個月的保固啊!而在相關的認證、保固等都在官網上備註,這是我們現在挑產品很看重的一環啊~!

哪些位置不適用筋膜槍?

筋膜槍不能在頭部、骨頭,以及身體堅硬的部位使用

1. 肌肉量較少的部位:如關節、手指、腳背等肌肉量較少的部位,這類部位血管或神經較靠近皮膚表層,容易造成損傷。

2. 血管與神經比較多的部位:如手背、大腿內側、胸部等。

3. 靠近頸椎與脊椎的部位:該部位神經較多,使用上容易受傷唷!

4. 腋下:腋窩有許多神經和淋巴組織,受到太強的力道,容易讓淋巴受傷發炎,或是震到神經,可能會導致手部發麻

5. 胸腹:心臟、肺部、腎臟和胃…等重要的器官都位於胸腹,不建議在這類部位使用。

6. 動脈:頸動脈、股動脈…等大血管,持續受力可能會出現損傷!

哪些狀況不適用筋膜槍?

包括肌肉發炎、有外傷、凝血功能異常、有心臟相關疾病、孕婦、女性生理期等。此外,骨質疏鬆患者使用上建議要更加小心,最好是交由專業人員來使用喔!

另外,像是末梢感覺較差、糖尿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或是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也都不建議使用,點列如下:

  1. 懷孕
  2. 慢性疾病患者
  3. 急性感染或發炎
  4. 有開放性傷口
  5. 靜脈栓塞疾病
  6. 重大疾病
  7. 凝血功能異常

官方資訊|火星計畫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 (02)2368-3822

客服時間:週一至周五  10:00-17:00

信箱 : info@projectmars.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jectMars.Booster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QIE8XVmHzsfXIf43C7xpA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rojectmars.booster/

官方網站:https://projectmars.shop/

Booster MINI 2:https://projectmars.shop/product/booster-mini-2/

衍生閱讀

女性筋膜槍推薦,極輕巧迷你筋膜槍,獨特防手震好握不費力|Project Mars 火星計畫 PISOOKA X|台灣按摩槍第一品牌

台南出產新手爸媽與可愛貪吃寶,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未來的準爸媽們,期待在新生命的孕育路上可以從容自在又享受過程!~
Back To Top